用:用作回答Can I..? May I...? 这类请求的一种相当友好、客气的常用语。
意:请随便好啦!请别客气!请别拘束!
例: A: May I have a look at those books?
我能看看那些书吗?
B: Be my guest!
随便看好啦!
A: Can I use the toilet?
我可以用一下厕所呜?
B: Be my guest!
随便用,请别拘束!
Don't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
用:当别人试图告诉你如何做某事,而你早就知道该如何做时说这句话。
意:别班门弄斧
例:Don't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, young man? I've been going camping in this area for 20 years!
年轻人,就凭你那点本事还想教我?我在这个地区搞野营都搞了20年了!
A: Bill, don't drive so fast?
比尔,车别开这么快!
I've been driving a car for 30 years, so don't try to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.
我开了30年的车,用不着你来指点!
Good for you!
用:说这句话表示对别人所做的事或说的话赞赏、祝贺和鼓励,相当于well done!
意:祝贺你!干得(说得)好!真有你的!不错!
例 .Good for you! You've passed your driving test!
祝贺你!你通过驾驶员考试了!
A: I've sold twenty tickets today.
今天我卖了20张票。
B: Oh, good on you, mate!
哦,干得不错,伙计!
A: I've caught him.
我抓住他了。
B : Good for you !
干得漂亮!
本文来自:逍遥右脑记忆 https://www.jiyifa.com/gaozhong/746038.html
相关阅读:2019全国3卷高考英语试题及答案解析